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工程监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9181  2019 06 18 【关闭】 字体: 

       2019年6月14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在北京召开工程监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卫明副司长、建设咨询监理处贾朝杰处长到会指导,部分地方监理协会、专业分会以及行业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卫明副司长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监理在工程建设中的作用,尤其在保障质量安全方面的作用,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深入调研梳理监理行业的问题并提出改革建议。

  王早生会长要求,监理行业要紧跟时代发展的大形势,积极响应“放管服”改革的要求,高效开展“放”之后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他建议从监理行业当前问题、行业发展需要等方面建言献策,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他建议参会同志回去后把座谈会情况及时向省厅书面报告。

  参会同志围绕监理改革积极讨论、各抒己见,纷纷表示支持改革,认同质量监管不可少,质量安全更是关键,并提出一些建设性建议。

  王学军秘书长最后提出,地方协会要按照卫明副司长提出的监理改革思路,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研究起草监理改革方案。主动与地方行政主管部门沟通,积极推动监理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