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工程监理与工程咨询经验交流会在南宁顺利召开

9668  2019 11 26 【关闭】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投资规〔2019〕515号),提升监理企业管理水平,交流监理企业开展工程监理与工程咨询服务、应对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及创新发展的经验,推进工程监理行业健康发展,2019年11月22日,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主办、广西建设监理协会协办的工程监理与工程咨询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来自全国3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建设咨询监理处胡楠出席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分别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和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温健主持。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在本次会议中首先作《监理企业要努力争当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主力军》主题讲话。王会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推动工程监理向全过程工程咨询方向发展的意义和优势,并提出监理企业要勇于探索努力争当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主力军。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与时俱进,苦练内功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客户利益至上、质量为先、至诚至信的理念,积极学习国内外同行的经验,建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监理行业通过“补短板、扩规模、强基础、树正气”推动监理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上海三凯咨询公司总经理曹一峰从BIM+GIS(无人机摄影)+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的综合应用以及数字化整体交付介绍了监理信息化业务发展经验做法;湖南楚嘉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郑勇强介绍了智能安全监测设备在400多个项目中成功运用避免责任安全事故发生的做法;广州市政监理公司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负责人周玉峰介绍了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如何做好监理工作的探索与创新经验;在监理企业开展项目管理实践经验方面,如天津泰达咨询公司总经理李和军介绍的特色小镇、PPP第三方监督业务实践,合诚工程咨询公司董事长黄和宾介绍的全产业生态系统建设实践经验;在不同类型工程项目的监理管控方面,北京华城监理公司总经理李艳介绍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工程的监理管控模式,江西中昌监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震灵介绍了地铁项目的监理工作经验:运用无人机航拍、三维建模、BIM等技术的运用和成果。河南建达咨询公司总经理蒋晓东、四川二滩国际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黄正海、原中建西北监理公司总经理申长均分别结合项目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实践经验和做法。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要求,广大会员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监理工作,勇于正视存在的问题,主动顺应改革发展,坚持诚信经营。监理企业要维护好监理市场秩序,履行好监理职责,带头肩负起工程项目建设监理的责任,继续弘扬向人民负责、技术求精、坚持原则、勇于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祖国工程建设作出监理人应有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