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参观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8986  2020 09 07 【关闭】 字体: 

六稳”“六保是目前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为贯彻落实国家各部委、自治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着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202093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全体员工及38家民营企业代表走进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参观学习,开展廉洁自律法制教育。

召开以“精准服务‘六稳’‘六保’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交流会,会议由呼和浩特铁检院副检察长马国强致主持并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及38家民营企业代表齐聚铁检的欢迎;汇报了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大家一同观看了公益诉讼专题片《守护》。

通过实地参观院史馆,实物检察制服、通讯设备、旧时法律文书、交通工具等老物件和珍贵史料,见证了呼铁检察机关的重大经历和奋斗历程,让企业代表们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铁路检察的历史和铁路检察精神。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公益诉讼大数据应用平台和呼铁检察分院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观看了平台“源、流、智、慧、音”五大模块的功能演示,让大家切实了解检察职能。来到火车头展区,进一步感受铁路检察机关的风貌。步入法制宣传教育基地,一块块展板、一幅幅图片展示了一个个发人深省、触目惊心的案例,以案为鉴,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道德防线。“党员干部要珍惜岗位,严于律己,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在这里检察干警结合企业员工在工作中的风险防控点,详细讲解如何抵制诱惑、做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党员。

通过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强化自身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提升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建议今后加强此类宣传教育活动,从己做起,坚决维护司法公正,建立和完善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措施,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随之开启会员单位廉洁自律法制教育之行,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共同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