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推进海外工程造价咨询工作交流研讨会议在京召开

7229  2016 08 22 【关闭】 字体: 

8月16日,推进海外工程造价咨询工作交流研讨会议在北京召开。中价协吴佐民秘书长、张兴旺理事长助理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外专业委员会、北京世博嘉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北京京城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海外工程建设市场概况及国际工程报价等内容,与参会的120余位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

吴佐民秘书长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工程建设技术水平的日臻成熟,以及中国海外投资能力的不断提升,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工程市场的份额和影响力迅速增加。特别是国家“一带一路”海外战略的实施,为推动落实《工程造价行业“十三五”规划》带来重要机遇。吴秘书长认为,通过推进海外业务、建立品牌企业和集团化发展,继续做大做强工程造价咨询行业、打造10家10亿元年产值的业内领军企业等目标会如期实现。吴秘书长鼓励各参会单位关注海外市场,借力对外专业委员会等平台积极了解海外项目信息及海外业务特点,加大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实践经验的人才队伍,更多更深拓展造价咨询行业的海外市场。

张兴旺理事长助理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国际业务是中国工程建设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中价协正组织有关力量进行境外考察、深入研究相关课题,争取为政府决策和企业“走出去”提供建议。

会后,对外专业委员会还将选择25家海外工程专家顾问单位。专家顾问单位作为对外专业委员会开展海外项目造价咨询和工程管理等业务的技术依托,将优先参与了解国别情况、海外项目考察、企业和相关机构研讨对接等活动,共同开发海外业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