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国际工程项目管理高级研修班在甘肃举办

7506  2017 06 21 【关闭】 字体: 

    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共同交流学习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精髓,传递互鉴优秀企业典型经验,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的“国际工程项目管理高级研修班”于6月14日至16日在甘肃省举办。

国际工程项目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本次高级研修班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培训中心和北京昌平中建协项目管理培训中心、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敦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中国区主席、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任春峰、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副主席英格•克劳斯、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中国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思俊、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前副首席执行官迈克•布朗、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校荣春、中国建筑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游霞以及各省市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出席本次研修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建筑业企业相关管理人员400余人参加了研修学习。
  开班仪式上,任春峰副巡视员、校荣春总经理分别致欢迎辞。吴涛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并就学习贯彻《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体会进行了交流。开班仪式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主持。
  吴涛首先明确了举办本次研修班的重要意义,指出人才尤其是国际项目经理和高新技术管理人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关键性作用。他结合中国建筑业协会多年来培养国际国内工程项目经理队伍的具体经验就培训中心今后如何科学、系统、有序地组织开展建筑行业国际项目经理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还就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理念、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注入先进文化内涵、不断深化行业优秀项目经理表彰激励机制、加强与国际项目管理组织的合作交流。
  英格•克劳斯、迈克•布朗、毛志兵和白思俊作为特邀专家,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法规和政策、工程项目管理发展趋势、科技创新支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及IPMA国际项目管理能力基准发展和展望等内容为学员展开了精彩生动的演讲授课。来自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结合境外工程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析并充分解答了学员提出的有关国际工程的疑难问题。研修班上,国际工程项目经理(IPMP工程)学员、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会员等学员代表针对本次研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学员们发言踊跃、热情高涨、反响强烈,研修班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
  研修班还组织学员现场观摩了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内首个大型装配式公共建筑“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及“敦煌大剧院”两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