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模板工职业技能标准(送审稿)》审查会顺利召开

7182  2017 09 12 【关闭】 字体: 

       9月1日,《模板工职业技能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人才工作处路明处长、部标准定额研究所雷丽英副处长、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程鸿副主任、中国建筑业协会王秀兰副秘书长等领导及审查组专家、部分参编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吴克辛主持。

       会上, 程鸿副主任代表主编单位介绍了标准的编制情况。他表示,审查会是对标准审核和检验的重要节点,编制组将虚心听取审查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标准后续修改工作。主编单位将为《模板工职业技能标准》的顺利颁布、建立模板工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体系做好服务。
       路明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加强建筑业人才培养,特别是对一线操作工人技能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因此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对推动行业人才的培养、教育培训意义重大。他介绍,为更加有序做好这些工作,部人事司组织建立了信息化管理平台,统计工人的培训和取证情况,为建立建筑业公平有序的大市场做好基础工作;同时,还积极组织基础性的标准编制工作,建立和完善标准体系,用标准来指导培训,落实企业责任,做好培训考核工作。
       雷丽英副处长介绍了我国标准化改革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发 展情况。她强调了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秀兰副秘书长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目的和编制组专家的构成特点。她对九家编制单位所作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标准编写专家和审查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上,11位专家组成了标准审查组,组长丁传波、副组长汪道金和全体审查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编制组的工作汇报,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和审查,提出了修改及完善意见。经过客观、严格、公正的评审,审查组专家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专家们对标准编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标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标准的实施对于加强模板工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完善模板工职业培训制度,规范模板工职业技能培训考核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