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第三批资格互认培训顺利完成

7266  2017 09 18 【关闭】 字体: 

    为使双方专业人员能够尽快掌握两地工程造价咨询领域的基本理论与操作方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根据资格互认工作安排,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价协”)与香港测量师学会分别于8月15日在长春和8月29日在深圳举办了执业资格互认培训班。内地128名通过资格预审的造价工程师参加了香港测量师学会在长春举办的培训班,香港测量师学会推荐的60名香港工料测量师参加了中价协在深圳举办的培训班。

                                                       图1 长春培训班开班仪式

    中价协徐惠琴理事长和香港测量师学会何国钧主席出席了上述两个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致辞。双方共同回顾了第一、二批资格互认的开展情况。徐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价协和香港测量师学会均是两地唯一依法设立的专业组织,也是国际工程造价联合会(ICEC)和亚太区工料测量师协会(PAQS)等国际同业组织的正式成员。双方从90年代起就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近30年来双方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为两地专业人员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她指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正在越来越广泛且不断深入地参与国际经济建设之中。近年来,“一带一路”政策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同与参与,这些都为我们造价咨询业的改革和发展带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此时举办这个培训班,时机非常好。希望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开阔视野,为中国造价咨询业走出国门打下良好基础。

                                                        图2 徐惠琴理事长致辞

    何国钧主席在致辞中对中价协为两次培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一道,共同致力于维护行业利益,不断提升业内人士的专业素质。在本次培训后,双方要继续为推动两地工程造价行业的发展而努力。他同时希望参加培训的内地造价工程师和香港工料测量师能够对两地工程造价行业的发展及现状有更深入的了解,为将来赴香港或内地开展业务打好基础。

                                                       图3 长春会场一瞥

中价协施笠副秘书长、香港测量师学会工料测量组甘家辉主席一同出席了上述两个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分别担任了长春培训班和深圳培训班的主持人。

                                                             图4 深圳培训班合影

 

双方对本次培训工作都非常重视,均选派了拥有多年从业经历和丰富管理经验的资深人士担任授课导师。两地的学员们对授课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不仅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还与授课导师展开积极互动和交流,为日后进一步深入学习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培训,两地学员对内地和香港工程造价行业发展和现状,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今后在两地开展工程造价咨询业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吉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和深圳市造价工程师协会大力协助下,本次培训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