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建设工程BIM技术成果经验交流暨协会首部团体标准发布会在厦门召开

7652  2017 12 26 【关闭】 字体: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促进BIM技术在工程建设中应用,推动建筑业信息化发展,12月21~22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建设工程BIM技术成果经验交流暨协会首部团体标准发布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林秋美出席会议,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林爱花致辞,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景万宣读关于发布《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规程》的公告。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宇林主持。与会领导向首部团体标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规程》编制单位代表赠书。各地建筑业协会及有关行业建设协会的负责人、建筑业企业代表600余人参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在讲话中指出,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任务、新目标,积极践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BIM技术在工程建设和行业发展中的创新驱动作用,增强企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促进建筑业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区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需要,搭建以BIM 应用为平台,总结交流建筑业BIM推广应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培养以BIM应用为核心的复合型人才。加大社团和企业标准的编制、推广和执行力度。逐步建立起由政府主导、协会组织、科研院校参加、以企业为主体的团体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化体系。
  他强调,要以推广应用BIM技术为核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要着力在“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创新市场商业模式,整合产业链优质资源、优势互补,推进工程总承包和投建营管理一体化发展。二要着力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创新建设生产方式,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充分发挥BIM对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积极作用。三要着力在“引导”方式上下功夫,激励引领企业发展管理模式创新,破解区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难题,加快促进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建筑业BIM技术推广应用工作全面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为新时代转变建筑业发展方式,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建设创新性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邀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程软件研究所副所长王静、广联达BIM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卫军做了专题讲座。会上,中建八局、北京城建集团、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就各自企业的BIM应用进行了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会议还组织观摩了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