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装配式建筑技术应用暨《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规程》宣贯培训班在天津举办

8396  2018 01 22 【关闭】 字体: 

培训班现场

       1月10日~11日,中国建筑业协会与天津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在天津联合举办装配式建筑技术应用暨《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规程》宣贯培训班。来自全国建筑业企业的负责人、技术质量总监、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及工程管理人员45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景万,天津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黑金山、副秘书长张文龄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主持。
  黑金山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他对此次前来参加培训的全国各地同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减少建筑垃圾和扬尘污染,缩短工期,提升工程质量,而发展装配式建筑既是技术问题又是管理问题,作为建筑体系的重大革新,贯彻实施标准将为促进其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天津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情况,同时号召全体同仁在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要稳中求进,创新求进,为推进我国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景万在讲话中指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他结合国家政策强调了发展装配式建筑的重要意义,并对标准编制的背景进行了说明。
  他指出,装配式建筑对保证工程质量安全,促进标准化、信息化、工业化建造方式的深度融合具有积极作用,能有效缓解劳动力供需矛盾、化解产能、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因此,一要提高认识,系统学习,深入贯彻国务院文件精神,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加快建筑产业现代化进程。要从时代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历史必然性,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发展装配式建筑的重大意义,从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战略选择;二要标准先行推动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学者和先行先试的部分建筑业企业编制《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规程》,旨在规范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指导装配式施工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推动装配式建筑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思考如何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要进一步加大装配式建筑的推进力度, 循序渐进、建立科学有序的装配式建筑发展推进机制,并完善装配式建筑的技术标准体系,将信息化技术融入装配式建筑建造的全过程;四要以宣贯新标准新规范为起点,做好实用高效的行业培训,带动行业技术进步、促进劳务队伍转型。
  培训班特别邀请中建三局一公司建筑工业化研究室主任陈骏、安徽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善志、中建八局智能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何平、苏州众信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年才分别就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工艺,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外围护、内装饰工程施工工艺及质量验收,装配式建筑设备与管线工程的施工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
  11日下午,全体学员前往天津住总集团装配式建筑构件厂、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进行现场观摩。企业技术人员就现场装配式构件样品、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生产线及装配式建筑生产和施工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参观环节,有助于学员深入理解和掌握装配式建筑技术与操作技能,对装配式建筑方案及相关技术标准的认知更加清晰,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观装配式建筑构件厂、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