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劳务分会配合住建部开展建筑产业工人培育试点工作

7825  2018 05 14 【关闭】 字体: 

    受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的委托,今年以来中建协劳务分会积极开展建筑劳务基地调研,并向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提交了《建筑业劳务基地调研报告》,同时配合住建部组织中建八局、中建七局分别与四川叙永县、河南固始县合作建筑劳务基地,开展建筑产业工人培育试点工作。
  4月中下旬,劳务分会负责人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四川省住建厅、河南省住建厅、中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中建七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到四川叙永县、河南固始县进行建筑劳务基地调研与合作对接。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走访建筑企业、劳务企业、建筑工人培训学校、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两县建筑企业、劳务企业发展,以及劳务基地培育与管理的情况进行了调研,会后两县政府分别与中建七局、八局协商拟定了《建筑劳务基地合作意向书》框架协议。
  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负责人在劳务基地对接座谈上表示,根据 2018年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部署的“大力培育现代化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引导和支持大型施工企业与建筑劳务输出大省合作建立劳务基地”的要求,此次在全国选了两个县作为建筑劳务基地示范试点,目的在于探索新型的建筑劳务基地,培育新时期现代化建筑产业工人,起到样板引领带动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向全国推广。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叙永县、固始县有关领导、住建、人社、工商、税务等部门及建筑企业、劳务企业代表参加了劳务基地对接磋商。

(中国建筑劳务管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