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第四次京津沪渝直辖市建筑业协会(联合会)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8042  2018 09 19 【关闭】 字体: 

   9月13日,由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举办的第四次京津沪渝直辖市建筑业协会(联合会)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栾德成作《关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主旨发言。京津沪渝直辖市建筑业协会(联合会)负责同志分别就各地区建筑业发展现状、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义主持。
  王铁宏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建筑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科技跨越三条主线,围绕三条主线,要重点关注四个问题,一是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要学习上海先进经验,做到真明白、真想干、真会干;二是深入推进市场模式变革,实现EPC和PPP模式的深层次融合;三是抓住“一带一路”走出去发展机遇,借船出海、抱团出海、深耕细作,促进沿线国家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四是关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对促进我国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关于协会自身建设,他强调,要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坚守办会宗旨,做好协会服务工作。
  栾德成会长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促进引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面对建筑业低利润、人力资源匮乏、传统工艺与绿色发展冲突等矛盾,一要做好加减法,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重视企业诚信,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机制;落实“放管服”政策,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消除市场壁垒,建立统一开放的市场。二要引导企业向国家重点投资领域拓展,精准制定重点企业扶持政策,着力培养龙头骨干企业,树立企业品牌。三要坚持“走出去”,谋求高质量发展空间。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通过“靠大联强”、“借船出海”等途径,积极拓展境外市场。
  会后,来自京津沪渝直辖市建筑业协会(联合会)的代表们参观了北京新机场、亚投行总部和奥林匹克公园瞭望塔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