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价协在浙江省召开国标《建设工程造价鉴定规范》宣贯会会议报道

8031  2018 10 23 【关闭】 字体: 

2018年10月12日,由我协会主办,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浙江省律师协会、杭州市仲裁委员会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共同协办的国标《建设工程造价鉴定规范》宣贯会在浙江省杭州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造价咨询、仲裁员、法官、律师等各界专业人士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省造价协会蔡红伟副会长主持。

  中价协舒宇主任代表主办方首先致辞。他指出,目前,造价鉴定工作是涉及造价咨询、律师和仲裁行业的一项重要的业务工作,越来越引起业界各方高度重视,因此,本次国标的颁布和实施就显得尤为重要和及时。同时,本次会议是首次造价咨询、律师和仲裁三大行业共同就同一专业议题举办的大型专业活动,是专业领域间跨界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与会的各界专业人士不仅仅是本次国标宣贯活动的聆听者、国标的使用者,更要成为国标宣贯的传播者和国标编制的参与者。希望各专业人士能够主动思考、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进一步完善本国标的内容、提高本国标质量,从而提升工程造价鉴定工作的规范性和专业性,更好的为行业和社会服务。

  浙江省律师协会陈三联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律师工作与造价鉴定关系密切,无论是诉讼还是仲裁,律师在办理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时都会涉及到工程造价的司法鉴定问题,这次宣贯会议对提升律师办理此类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浙江省律协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中价协、浙江省造价协会的横向联系与合作。

  杭州市仲裁委员会陈桓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国标的颁布与实施为目前和今后仲裁员办理建设工程造价类的司法鉴定案件提供了更为明确的依据与准则。希望通过对本国标的起草背景、编制思路及其在司法实践中的运用进行全方位、多层级的解读,更好的理解国标的深层次内涵。

  会议期间,本国标的主编人谢洪学先生对国标进行了条文解析;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袁华之律师从仲裁的角度对工程造价争议解决案例剖析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法院法官从法官视角就全面解读工程造价争议解决之道进行了阐述。

  本次会议的及时召开,对促进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发展、规范工程造价鉴定行为、提高鉴定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