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数字直播1+N,造价战“疫”最强音

6566  2020 03 04 【关闭】 字体: 

2020年来,不可抗力的概念在工程造价行业内不断被提及,防疫成本的计算与成为造价复工后的重要工作内容,停工损失增加、材机价格上涨、人工费用爆增、变更解除成本加大等问题接踵而至,迫切需要造价人除追求数字精确,更要懂技术、精造价、通合同、善法务、晓财税、会管理,面对疫情造成的种种难题。可以说,在新造价管理的赛道上,复合型人才已经站在了时代的新风口上。

建设各方对造价执业质量、成果文件精确度要求越来越高,许多项目从前期阶段就需要造价介入,提供全过程造价服务,造价人也将参与到全生命周期的项目管理。这就要求造价局限于追求数字准确,还要参与法律服务、合同管理、工程索赔等等方面,行政、法律部门提供权威性意见建议

不可否认的是,复合型造价的时代即将到来,时代的滔天巨浪呼啸而至。但,面对现阶段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所面临的种种造价问题也随之而来:

疫情之下,如何快速掌握一套精准打法渡过难关

造价如何顺应时代的潮流,华丽转型,抓住这波时代的红利

于此,以全区造价人员的切身利益和核心需求出发,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与内蒙古广联达和利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推出“数字直播1+N-造价战疫最强音”公益在线免费直播讲座

借助广联达网络平台,开设直播讲座,数字连线——

一、第一期课程2020年2月20日15:00时,讲述“疫”攻坚时学习业务不断档!北大医学博士树医生、资深建设工程法律专家张丙春、广联达数字造价实践专家黄树鹏三位嘉宾分别从个人安全、工作应对、广联达能提供的帮助三个维度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1.防疫期间,如何更细致地保护自己和家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恐慌总会在人群中传播。应对疫情,真正有效的方法,是控制住自己本能的恐慌,科学防控来防止疫情扩大。这就需要科学和专业的指导,北大医学博士,外科医生树医生通过数字连线的方式分享防疫干货!

病毒可能传播的路径有哪些?

复工后避免不了的接触如何做好防护?

一进家门就要做的几件事情!

如何能够科学地提高免疫力?

2.疫情期间造价相关法律、政策文件的解读与应对!

如果说新冠状病毒引起恐慌,那么频频延期的复工时间则让造价从业人员和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漫天的政策发布,员工复工后产生的一系列的法律问题接踵而至。资深建设工程法律专家、一级造价工程师、拥有16年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经验、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会员张丙春专业的角度解读

“不可抗力”的专业解读!

法律、最新政策文件如何正确理解、使用?

疫情引起损失和增加费用一览表!

损失和增加费用究竟要如何处理更合理?

3.广联达和你一起打好造价战“疫”

广联达一直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理念,造价相关业务同样将“科技,让造价更美好”当做核心理念,推动造价行业朝着数字化的方向继续深耕。数字造价研究专家、广联达广材产品总经理、建设工程行业数字化实践先锋黄树鹏直播连线,疫情之下,广联达将和你一起打好造价战“疫”:

疫情当前,初心不改,贴心服务一如既往!

逆风前行,有你有我,助力造价人线上学习!

蓄能2020,硬核战役,随时随地充电学习!

第一期的直播课堂,从科学防疫、政策洞悉和复工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仅是造价人复工前的应对,疫情逐渐好转,工作也会步入正轨,正常复工后如何应对工作计划的调整、工作任务的增加?

二、2月27日15:00时,现场连线马楠教授和田均鹏先生,围绕造价痛点破解与造价人职场转型之道以及复工后如何提质增效的主题进行深度探讨,为行业发声!

1.严峻疫情下的造价痛点破解与造价人员职场转型之道

马楠教授就疫情下的造价痛点如何破解与造价人职场转型之道进行了深刻探讨。马楠教授是我国工程管理领域为数不多的“产学研”新一代精锐代表。造价人通过其讲解,学习复用属于自己的“问题打法”去解决疫情带来的挑战,走向更高阶的职业生涯。

马楠教授提出了“提认知、修内功、强落地”的造价新思维,所谓提认知是指在思维上做到系统全局思维,策划先行思维,商法融合思维,协同管理思维,重心前移思路,换位着想思维的思维方式;修内功指理清工作思路,罗列工作清单,编制工作计划,学习总结沉淀,加强知识转化,蓄力造价重任的新造价方法;强落地指埋头苦干,抬头看路、善于思考,道术双休、放大格局,把握关键、独立人格,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这也将成为造价人进阶高端职业的重要方向!

在造价难点的应对策略方面,马楠教授围绕疫情导致的人材机涨价谈判及计价、疫情防控费的证据收集分析计价、疫情过后赶工补偿费的分析要点、疫情过后招投标的计价要点对策等5个造价“痛点”,做了破解与应对策略的详细分析。提出造价人员职场转型十步法。从认知高度、思路理念、身份定位、工作内容、技术手段、管理模式、价值观念、方式方法、应对态度、职业方向等“十个转型”阐述了造价人职业发展的方向。面对巨变的新时代,瞄准社会发展浪潮,面对风口,聚焦智慧城市、数字建筑、城市更新、迎接建筑工业化,不断调整自己,怀着激情与梦想,发现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主要内容总结为以下三点:

严峻疫情下不得不应对的造价难题!

疫情下的造价痛点破解与应对策略!

疫情洗礼下造价人员职场转型之道!

2.复工后,端云大数据方案助力提质增效

广联达助理总裁田均鹏先生,就端云大数据方案如何帮助复工提质增效进行了分享。科技是时代的第一生产力,企业如何借助科学技术提高效益、完成数字化转型,个人如何利用科学技术提升个人能力,成为复合型人才,是整个造价行业急切寻求的方法通路。

田均鹏先生提到:

第一:协作应用,线上赋能广联达端云大数据一体化方案打通全过程、全专业、全范围的业务、数据和市场数据,积累有效历史数据并复用,最终从而实现造价编制计量、计价一体化应用,为造价工作提质增效。

第二:智能应用,科技赋能保持高效工作,线上协作数据互通是前提保障,项目资料管理规范是基础,项目人员管理沟通便捷是必备条件,多端移动随时办公是加速器。

第三:市场信息,数据赋能广联达借助于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科技手段实现智能组价、智能提量、智能报表,智能对比等智能应用,为复工后的工作提效提供有力支撑。

两期在线直播课程反响强烈,受到各界造价人及企业家的好评。在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和广联达和利公司的推动下,内蒙古自治区区域内第一期在线人数3543人,第二期在线人数3954,共计7497人参与直播课堂,“停工不停学”,本次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风暴之中,多重因素造成了复工难,大面积复产难等问题,这同样也警醒造价人和企业保持自身及企业能力的不断发展,促进工作方式的综合稳定,强力度过难关。而能够将行业一击而溃的也并非疫情,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全面复工开始,一切都会是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