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2019年度第三期“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业务辅导活动”在山西太原举行

10004  2019 07 25 【关闭】 字体: 

2019年7月24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了2019年度第三期“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业务辅导活动”。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内蒙、河南、陕西六个地区的32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山西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苏锁成到会致辞。活动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温健主持。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对本次业务辅导活动进行学习动员。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实践,勇于创新,为推进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作《不忘监理初心积极转型升级 努力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从监理行业沿革、行业现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及新时代监理行业展望全面展现了监理行业的发展状况,要求监理企业和广大监理工作人员明确监理职责和定位,加强科技创新,打造学习型组织,鼓励监理企业拓展政府购买服务渠道,加强标准化建设,推进行业转型升级。

本次业务辅导活动还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刘伊生教授、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卫东、上海市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龚花强、河南省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黄春晓、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四川晨越建设管理项目集团董事长王宏毅等六位专家围绕监理行业转型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项目管理、监理工作风险防范、BIM技术及逆向工程技术服务、装配式建筑的应用发展与监理工作、晨越集团全过程工程咨询等内容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

最后,王学军秘书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广大会员不忘初心,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住建部工作部署和行业发展实际,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发挥监理队伍在工程监理和工程管理咨询方面的优势,发扬监理人在向业主负责的同时向人民负责,业务求精,勇于奉献,坚持原则,开拓创新的精神,根据市场和政府的需求不断规范工程监理行为和工程管理咨询工作,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质量,共同克服阻碍行业发展的问题和矛盾,推进工程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