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187  2020 11 13 【关闭】 字体: 

11月9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自治区第十届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内蒙古报告会议精神。冯任飞同志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发展做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描绘了宏伟蓝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学、持续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力戒形式主义,把精神实质理解到位,把实践要求把握到位,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要求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按照“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找准国家发展大局和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科技创新融入住建事业发展,在新型城镇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等国家战略背景下,围绕推动市政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宜居城市建设、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和工程,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在住建领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编制好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时期住建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梳理总结好我区“十三五”时期住建领域重要成就,客观全面总结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重大创新、突破和亮点。要聚焦住建事业发展堵点痛点、短板弱项,科学谋划、合理确定“十四五”时期住建领域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使“十四五”规划成为引领发展的规划,成为解决问题的规划。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冲刺扫尾工作,谋划好2021年工作。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系统梳理2020年工作,查漏补缺,列出时间表,细化任务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完成。要认真谋划好2021年各项工作,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具体举措,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加速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现在进入秋冬季节,呼吸道疾病高发多发,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厅系统和行业常态化防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扩大到厅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