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全国部分省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3966  2020 11 17 【关闭】 字体: 

11月11日至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国部分省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座谈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消防处处长张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曾文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周月生主持。内蒙古、河北、辽宁、黑龙江、浙江、上海等13个省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及所辖部分市县具体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曾文国指出,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是加强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源头管控、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息息相关。2019年4月23日《消防法》修改以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时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扎实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加快解决消防历史遗留项目问题,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张晓军对我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明确赋予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各地主管部门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研讨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担负起责任,根据职责实际需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会同机构编制部门落实好职责承接所需机构和人员,同时要严格贯彻落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51号)、《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细则》(建科规〔2020〕5号),强化对市县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指导,加强技术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管理,依法依规做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的其他省市(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县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张晓军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陪同下赴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