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赴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开展调研活动

31507  2022 04 15 【关闭】 字体: 

    2022414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姜晓松等一行赴我协会进行调研座谈。

调研1_副本.jpg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有工程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波、杨金光、王瑞;副会长郭德钧等部分副会长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专家委员会主任姜振友参加此次座谈交流,并对内蒙自治区税务局各位领导表示欢迎。

   自治区税务总局本次调研旨在了解近年来我区建筑业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优化建筑业市场营商环境、加强行业税源培育、助力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提出可行性建议。调研内容涉及到我区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基本情况;建筑业企业办理资质的难点;近年来建材价格波动、税费政策调整等因素对企业成本和经营产生哪些影响等八项具本内容。

调研2.jpg

内蒙古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和利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内蒙古海维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城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路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兴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巨华集团大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内蒙古梓熙工程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建筑行业企业代表就调研内容结合本企业实际发展角度和税收相关政策的了解、使用方面情况进行了的交流座谈,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和一些诉求。自治区税务局的领导也对企业对税收政策的某些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读与收集。

座谈中参会代表都表示对此次座谈机会的珍惜,更感谢自治区领导从税收角度对建筑行业企业的关注与重视。希望能进一步借助协会这个平台进行多角度的深化交流沟通,多渠道地将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税费在内的问题和困难继续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尽可能多的创造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交流的机会。政策出台后通过行业协会的努力能缩短将政策内容解读并帮助企业学习了解,落到实地的过程,理论结合实际,互通互学互鉴,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为建筑行业相关企业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为企业新减税降费的政策能真正促进企业纳税的主动性,让企业在政策的支持下更加健康持续做强做精做大,推动自治区建筑领域发展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