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17年度国际项目管理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专业培训班在京顺利举办

7219  2017 11 14 【关闭】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文件精神,提高我国建筑业管理人才综合素质和国际化水平,帮助广大建筑业企业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培养一支理论和技能过硬的国际化项目管理高端人才队伍,北京昌平中建协项目管理培训中心根据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与中国建筑业协会(CCIA)签订的合作备忘录要求,于2017年11月9日至11月14日在北京市举办“2017年度国际项目管理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专业培训班”。来自全国建筑业企业的近50名高层管理人员与项目经理参加了培训。
  CIOB全球主席丽贝卡•汤普森(Rebecca Thompson)女士与CIOB运营总监艾米•高夫(Amy Gough)女士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汤普森女士讲到,今年三月她以CIOB全球主席的身份访问中国建筑业协会,双方就加强两会人才培训、教育交流合作进行勒深入的研讨,并取得重要成果,由她代表CIOB与北京昌平中建协培训中心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分享专业知识,并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互访等形式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两国建筑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建共赢。艾米•高夫女士随后就CIOB的会员制度和申请程序向学员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先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是根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保持建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动力,实现行业新的跨越,最根本在于造就一支国际化的项目管理人才队伍。这项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与建筑行业兴衰。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国际化的视野、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思路做好这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人才教育培训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市场配置机制和表彰激励机制。吴涛会长还就中国建筑业三十年来学习推广鲁布革工程管理经验,推进项目管理实践应用和理论研究创新提出的“项目生产力”理论向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游霞主持。
  当前,我国已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十三五”,建筑业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中国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加需要与之匹配的一大批国际化企业管理人才,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正是为我国建筑业企业适应发展新形势、新常态,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