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召开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会

7626  2017 12 25 【关闭】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会


为了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统一思想,增加凝聚力向心力,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于2017年12月22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会》,这是自治区各社会组织、社会团体中的首次宣贯,工程建设协会全体常务理事单位以及所属呼和浩特市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内蒙古党校、内蒙古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王虎教授,首次为社会组织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浅出,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人民共同见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面对的重大风险和突出问题;共同感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五大发展理念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从国内到国际,有思想,有方略,既紧扣现实观照,又不忘历史使命,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开创性的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过去的五年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的种种努力及种种成果,已成为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亮丽的风景,赢得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2017年10月18日-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总结回顾十八大,展望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的报告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报告内容内涵丰富、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是全党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服务于行业,促进行业发展是社会组织的根本目标,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中共社会组织党建办公室的指导下,经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委员会批准,成立了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党支部;在中共社会组织党建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六好八有”标准化活动室,加强自身建设,争创先进,努力成为达标示范点。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协会团结力凝聚力,特别是在党性教育活动中,增强了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党员素质,增强了服务会员单位的意识,促进了建设行业全面协调发展,得到了广泛认可。

提高党员素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根本要求,工程建设协会党支部规范教育管理,保证党员教育质量,明确党员教育管理目标,以提高理论素养、坚实理想信念、理论联系实际、创造新的业绩,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为目标,围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开展活动。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在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报告的大方针的指导,将认真学习、贯彻,自觉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结合实际,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企业的工作,在协会带领下,为深入推进自治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