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首届建设行业峰会

11694  2018 09 11 【关闭】 字体: 

为促进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响应国家新战略带来的中国建筑业应用数字技术的转型升级,产业新技术重构建筑业生产体系发展,帮助企业积极应用BIM、云计算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在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支持下,由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主办,内蒙古广联达和利软件有限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BIM发展联盟共同承办的“内蒙古首届建设行业年度峰会—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会议于2018年9月6日——7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聚合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产业领军、企业精英共同构建“共赢 共享 协同 创新”的合作新生态,洞察数字变革蓝图为内蒙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本次峰会融合业界领军人物高阶思想,共同描绘行业数字化未来,以国家战略影响,结合当下新科技新理念、建筑业项目管理和精益建造理论,多角度为建筑业未来谱写新时代建筑业变革新篇章。

现场汇聚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工程造价企业、招投标代理机构、房地产企业等360名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及各企业代表参会,共同研讨国家政策、洞察行业变革,构建产业合作新生态。


    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韩平会长、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徐俊平会长、内蒙古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张庆辉会长共同启动激光触摸球,以告峰会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韩有明为峰会贺词,肯定了本次峰会是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建筑业可持续和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对进一步推动我区建筑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数字技术推动建筑业科技跨越,BIM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及3D打印等技术对行业发展具有深刻影响力,在项目管理、企业管理中综合应用数字技术,谁在创新上先行一步,谁就能引领发展的主动权。


《不忘初心、弘扬改革精神,牢记使命、再创行业新绩!在未来行业发展道路上我们定会创造建设行业新气象!》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吴涛

数字中国下的建筑行业发展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 吴佐民

《新设计、新建造、新运维》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云浪生


《新管理新服务新机遇》


《成本管理的跨界与协同》

建筑成本大数据研究院

院长赵丰

《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集成化之路》

上海申元工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董事长刘嘉

《数字造价管理驱动工程造价领域转型升级》

北京广联达平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信息业务专家 马可


《浅析中介造价咨询企业发展方向》

内蒙古自治区BIM发展联盟会长

 广联达&清华大学BIM联合研究中心

高级研究员 冯辉


《新建造 开启智慧未来》


《搭数据平台 引金融活水 助项目成功》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黄钢


《施工企业数字转型之路》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助理总裁 穆洪星

《智慧工地平台助力项目信息化建设》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P 杨红梅

BIM+智慧工地在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应用》

中铁十二局集团

部长 葛璐


项目观摩

   9月7日峰会部分参会嘉宾观摩了数字建造项目——“兴泰集团东河湾北区二期”项目部,参观学习BIM技术、智慧工地、信息化系统应用,VR施工安全体验中心,通过建立施工现场虚拟场景、还原事实案例、体验者自助操作和沉浸式体验等观摩内容,充分体验了数字建筑对项目建造的强大影响力,将是建设行业的一项重大变革。


观摩团观看精益建造展示

了解精益建造在工程项目中的应用

观摩项目

兴泰集团东河湾北区二期项目部


企业参观

   9月7日峰会部分参会嘉宾参观了内蒙古康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康远公司在行业内率先成立工程调控指挥中心,实现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可控在控;信息化管理系统的业务流程和作业管控,将监理业务管理与职能部门的支撑有效地结合,实现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资产管理一体化管理模式;智能化系统应用包括康远监理项目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及移动单兵应用、云之道系统、路径规划与导航系统等。体现数字建筑对企业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

参观项目

内蒙古康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