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协会! 
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草原杯”工程质量奖补充通知

9018  2018 05 29 【关闭】 字体: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7年度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及内蒙古

自治区优质样板工程评选工作的补充通知

内建工〔2018〕259号

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相关行业主管部门:

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2018年第11次厅长办公会研究同意,现将2017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及内蒙古自治区优质样板工程评选工作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调整部分申报条件

(一)《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及内蒙古自治区优质样板工程评选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七条(二)调整为“已竣工验收且使用一年以上,其中住宅工程入住率要达到40%以上;” 。

(二)绿色建筑设计或运行标识、住宅性能认定、全装修成品住宅不再作为房屋建筑和住宅工程的基本申报条件。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或运行标识的房屋建筑和获得住宅性能认定、实行全装修的成品住宅,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及内蒙古自治区优质样板工程核查打分表(表一)》(《办法》附件二)“综合得分率”得分基础上加5%,且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三)取消《办法》第七条(八)“通过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建筑节能专项审查验收”要求。

二、调整部分工程规模标准

(一)《办法》第十条(一)住宅工程“边远地区工程质量优良、社会效益明显、群众口碑较好的单体和群体住宅工程规模标准可适当下调,但调幅不超过20%。”调整为“边远旗县工程质量优良、社会效益明显、群众口碑较好的单体和群体住宅工程规模分别不低于5000平方米和30000平方米”。

(二)《办法》第十条(二)公共建筑工程“1.包括学校、医院、图书馆、美术馆、展览馆、车站、机场、商场、酒店、办公楼等以面积衡量规模的公共建筑工程建筑面积应当达到20000平方米(含)以上;”调整为“1.学校、医院、图书馆、美术馆、展览馆、车站、机场、商场、酒店、办公楼等以面积衡量规模的公共建筑面积应当达到20000平方米(含)以上,其他公共建筑工程面积应当达到10000平方米(含)以上;”。取消“4.其他公共建筑工程面积应当达到10000平方米(含)以上;”。

(三)《办法》第十条(二)公共建筑工程“边远地区工程质量优良、社会效益明显、群众口碑较好的上述公共建筑工程规模标准可适当下调,但调幅不超过20%。”调整为“边远旗县工程质量优良、社会效益明显、群众口碑较好的公共建筑工程,属于本条(二)中1所列公共建筑工程的,规模标准不低于5000平米,属于本条(二)中2、3所列公共建筑工程的,规模标准可适当下调,但调幅不超过20%。”。

(四)取消《办法》第十条(四)工业、交通、水利工程“边远地区工程质量优良、社会效益明显、群众口碑较好的上述工业、交通、水利工程规模标准可适当下调,但调幅不超过20%。”。

(五)取消《办法》第十条“住宅、公共建筑、市政园林及工业、交通、水利工程,品质十分优良的,不受规模限制。”,本文调整后的工程规模标准是参加评选工程的最低规模要求。

三、调整相关申报材料

(一)《办法》第十一条(三)调整为“建筑节能分部工程验收材料(复印件1份);”。

(二)《办法》第十一条(四)调整为“竣工验收报告和质量监督部门出具的质量监督报告(复印件1份);”。

(三)取消《办法》第十一条(五)和(六)。

四、调整部分表格

《办法》附件一表四“申报说明(表四)”和《办法》附件二表三“质量保证资料核查表(表三)”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表格分别见附件1、附件2。

五、其他事项

2020年度及以后年度的“草原杯”及优质样板工程评选活动,将继续严格执行“申报优质样板工程的房屋建筑工程应当达到绿色建筑设计或运行评价标识一星级(含)以上,其中住宅工程同时应当达到住宅性能认定1A级(含)以上;申报“草原杯”的房屋建筑工程应当达到绿色建筑设计或运行评价标识二星级(含)以上,其中住宅工程同时应当达到住宅性能认定2A级(含)以上。”和“申报“草原杯”的住宅工程应当满足全装修成品住宅要求”的基本申报条件。

2017年度“草原杯”及优质样板工程申报材料接收截止日期顺延到6月28日。  

附件:1.申报说明(表四)

      2.质量保证资料核查表(表三)

                      2018年5月28日

附件1

申报说明(表四)





















综合评审阶段,落选“草原杯”的,是否同意参评优质样板工程:

□参评     □不参评

附件2

质量保证资料核查表(表三)

工程名称:

序号

项目名称

份数

核查情况

1

钢材出厂合格证、试验报告

2

焊接试(检)验报告、焊条(剂)合格证

3

水泥出厂合格证或试验报告

4

砖出厂合格证或试验报告

5

防水材料合格证、试验报告

6

预拌混凝土出厂合格证

7

混凝土试块试验报告

8

砂浆试块试验报告

9

土工试验、基桩检测报告

10

地基验槽记录

11

结构吊装、结构验收记录

12

门窗“四性”试验

13

节能材料

14

节能验收

15

16

检查结果:

检查人员:                                            年    月   日